iT邦幫忙

DAY 19
0

x86架構方興未艾系列 第 19

x86 雲端伺服器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因為雲端技術的發展,建立公有雲或私有雲資料中心的需求也隨之大增。目前 x86 伺服器在資料中心的市場上,擁有領導的地位,而像 Google 與 Facebook 這些主導市場的公司,則以既有的 x86 架構為基礎,重新設計自己的伺服器。因為它們所建設的資料中心規模十分龐大,所以對伺服器的需求除了必須具備穩定與效能之外,如何降低成本與減少耗能也是一大重點。

Google 算是採用自行設計的伺服器來架構資料中心的首開先河領導者,他以傳統的 x86 伺服器為基礎,並運行專門調教過的 Linux 作業系統。而基本上設計的思維是經濟,也就是追求每單位最高的效用,而不是絕對的效能。像是他們選擇為每部伺服器裝上了獨立的 12V 電池,而不是採用整體 UPS 的設計,就是為了降低成本,而且也讓提升了整體的模組化,讓安裝或替換伺服器更容易。


上一篇
行動裝置大未來
下一篇
Lenovo 收購 IMB x86 伺服器
系列文
x86架構方興未艾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